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15年度第三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阅读次数:679创建部门:研究生学院发布时间:2015-05-21

    5月20日上午,校学术委员会于行政会议室召开2015年度第三次会议。校学术委员会主席、院长章尧,副院长廖圣宝等13名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章尧主持。
    会上,研究生学院院长郑兰荣介绍了《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医教协同深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改革的意见》(教研[2014]2号)等文件精神,并对《皖南医学院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衔接改革实施办法(试行)》和《皖南医学院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住院医师)培养方案(试行)》和两个文件进行解读。与会委员就实施办法和培养方案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审议通过。
    廖圣宝指出,2015年起所有新招收的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同时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其临床培养按照国家统一制定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要求进行,这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的重大改革。为此,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方向,认真做好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衔接工作。
    最后,章尧在总结讲话中提出要求:一是依法治校,实施办法和培养方案要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二是规范流程,做好与培养单位的对接和衔接工作;三是把握细节,拟定与衔接办法和培养方案配套的实施细则;四是有效运行,加强对培养过程中的指导,积极探索和推进我校规培基地的发展,确保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衔接改革的有效推进与落实。

  

点击查看原图

  会 场

 

(刘海荣/文  张卉/摄 郑兰荣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