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一附院朱向明教授团队研究成果荣获芜湖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阅读次数:1045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5-05-21

     2015年5月11日下午,芜湖市科技创新暨质量强市工作会议召开,对2014年度芜湖市科学技术奖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我校一附院朱向明教授团队的《临床超声规范化的关键技术方法研究与应用推广》项目,围绕临床超声规范化,通过构建临床超声工作运行平台、临床超声质量控制体系、超声心动图辅助评价系统、临床超声实践教学辅助系统和临床超声规范检查辅助装置,提升了超声学科的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提高了临床超声的质量控制水平,实现了临床超声实践的规范化。该课题已获实用新型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3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研究论文8篇,整体研究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其中超声质量控制系统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项目目前已经应用于30余家医疗机构,获得良好效果,对推动区域超声学科的规范化建设和超声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荣获芜湖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同时,胃肠外科主任医师黄鹤教授团队的《腹腔镜技术在胃肠外科的临床应用研究》项目,荣获芜湖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一附院供稿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