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图书馆举办网上报告厅、职业全能库推介培训

阅读次数:273创建部门:图书馆发布时间:2015-05-22

    5月21日下午,图书馆举办网上报告厅和职业全能库推介培训讲座。

网上报告厅和职业全能库是图书馆2015年的新增数字资源。网上报告厅旨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视频中心包含“综合素质”和 “学科报告”两大资源板块。“综合素质”部分包含价值观世界观、心理健康、能力培养、综合素质、文化拓展等8个大类,“学科报告”部分包含医学、哲学、法学、文学、管理学、理学等12个学科体系。职业全能库服务于大学生职业生涯的全过程,以大学生求职作为关注点,将求职就业与个人职业发展相结合,为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和职业发展提供导向性参考指导,数据库包含“职业测评”、“职场解读”、“求职技能”、“大学公开课”等八大版块。

培训讲座在图书馆四楼文献检索实验室进行,储俊杰馆长主持,来自临床医学专业、信息管理专业的近80名同学参加了培训学习。

爱迪克森教育科技公司培训讲师杨柳为同学们分别介绍了网上报告厅和职业全能库的平台功能、资源体系和检索方法,还为大家演示了数据库的视频书签、学习笔记、好友推荐、Mp3下载等增添学习乐趣的个性化服务功能。演示结束,同学们在实验室的电脑上操作学习并提出相关问题,包括如何查找特定专业的讲课视频、如何下载视频信息以及怎样进行职业测评等,培训讲师现场一一予以操作解答。

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讲座,可以使同学们了解视频数据库对于自我学习的作用,掌握数据库的检索和使用方法,为广大学生综合素质、就业创业能力的提高提供正能量。

点击查看原图

培训现场一

点击查看原图

培训现场二

(朱玲/文、摄   储俊杰、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