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法医学院举办“安全知识教育”专题讲座

阅读次数:309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15-05-25

    为进一步深化法医学院学生的安全文明意识,强化自律自制能力。2015年5月20日15时,法医学院在滨江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开展“安全知识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保卫处处长陈晓宏主讲,法医学院党委秘书张萍主持,法医学院全体师生共计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会  场

    讲座中,陈晓宏从“学生公寓安全、防范人身伤害、食品安全问题、文明网络行为、完善心理疏导”等五个方面详细地阐述学校安全知识教育工作的重点。陈晓宏首先以身边的案例向同学们生动地展示了火灾的危险性与警惕火灾危险的重要性,并对现阶段常见的各种诈骗形式归纳性的总结和讲解,全面地分析了学校近期发生的一系列传销、兼职、诈骗、失窃等案例,通过在细节方面的详细讲解,让同学们明白犯罪团伙作案的手段,并针对这些作案手段指出了同学们在生活中应注意的防盗的细节问题以及应该掌握的防骗知识。最后陈晓宏着重介绍了如何完善心理疏导,并针对当前大学生的情绪现状,分析大学生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通过陈晓宏详细系统的讲解,深化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法医学院将进一步推进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常态化,强化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作努力。

(吴晓林/文 雍从李/摄 洪亮、张卉/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