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中国药科大学刘晓东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阅读次数:1050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15-06-26

    6月25日下午,中国药科大学刘晓东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在药学院西辅楼五楼会议室作了题为“Disease and function of P-glycoprotein in Blood brain barrier”的报告。药学院院长刘晓平主持会议。
   
刘晓东教授首先结合自身科研工作,以血脑屏障中P糖蛋白相关的功能与疾病为出发点,运用生动的实例,阐述了疾病状态下药物转运体与代谢酶改变及其生理学病理学意义。然后刘晓东教授跟现场老师详细分享了自己在课题申报、SCI文章发表、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创新思维和成功经验。最后,刘晓东教授就老师关心的学术、科研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整场报告观念新颖、见解独到,受到了与会老师的热烈响应。
   
刘晓东教授为中国药科大学博士生导师、药学院副院长、中国药理学会数学药理学会理事、中国药理学会药物代谢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持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教育部双语示范课程建设,曾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点击查看原图

交流现场  

  

(张叶明/文、摄 刘晓平、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