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药学院开展系列优良学风建设活动

阅读次数:372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15-06-26

    学风是一个学校学生综合素质的集中反映,既体现着学生的外在形象,又反映了学生的内在素养。为了响应“优良学风班”创建活动,药学院2013级开展了一系列的学风建设活动。

    经验分享,促进学风建设

    6月11日上午,2013级部分班级同学齐聚2304教室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活动。交流会上成绩优异的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发言结束后,在场同学们与这些成绩优异的同学进行了互动,大家提出自己在学习上的困惑,发言同学则耐心的为大家一一解答,传授自己的学习方法,现场气氛活跃而融洽。最后,辅导员叶兰老师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学习不可一蹴而就,只有大家积极重视,付出足够的努力,才会获得回报,希望大家以后可以经常分享、交流学习经验。

点击查看原图

  

    兴趣辩论,增强班级互动

    6月15日下午,2013级部分班级同学在五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大学生兼职利与弊”为主题的辩论赛。吴宏宇同学作为辩论赛主持,胡毅、洪晓燕、汤大娟等五位同学作为比赛评委。正反双方同学准备相当充分,他们围绕兼职利弊展开激烈的辩论,论点清晰明确,论据井井有条。整个辩论过程气氛相当热烈,他们用自己精彩的辩论征服了在场的每位同学。最终,正方的精彩表现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成为本场辩论赛的获胜方。

点击查看原图

  

    知识竞赛,扩宽同学眼界

    6月16日上午,2013级部分班级同学在五楼会议室开展了“趣味药学”的知识竞赛。他们将全班三十位同学平均分成五组,每组六人。竞赛分为必答环节和抢答环节。比赛一开始,各队就开始紧张激烈的角逐。各组选手实力不相上下,整场比赛跌宕起伏。最终,第二组脱颖而出,荣获比赛第一。赛后,由班长给获奖团队成员颁发了奖品,并进行合影留恋。

 

点击查看原图

 

  

    读书交流,散发阵阵书香

    6月16日下午,2013级部分班级同学在五楼会议室开展“闻书香品人生”的读书交流会。交流会开始后,刘金鑫同学带领我们走进保尔柯察金的钢铁世界,感受他钢铁般的意志;杨静同学向大家展示了路遥心中那平凡的世界,诉述着那个年代的淳朴辛酸;王书凡同学用她优美的嗓音,传递着汪国真的遗世流风。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常说读一本好书,就是与一些伟大的人对话,通过读书交流活动使同学们在专业课学习业余拓宽了知识面。

点击查看原图

  

  

    考风教育,树立诚信理念

    6月23日上午,药学院2013级在2303教室开展“诚信考试从我做起”的考风教育活动,2013级药学专业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教育活动。活动中,辅导员叶兰老师以学生手册为依据,给大家强调了考试违纪认定原则以及考试违纪处理规定,要求各位同学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考试纪律的重要性,加强自我约束。另外,鼓励各位同学认真备考,以实力取得好成绩。会后,各班分别签署了“诚信考试承诺书”,同学们表示会用实际行动践行诚信承诺。

点击查看原图

  

    良好的学风是一种巨大而无形的精神力量,可以潜移默化地对学生产生熏陶和感染,鼓励学生奋发努力。药学院通过形式不同的活动,从多方面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让他们充分认识到学习的必要性与重要性。

  

(吴宏宇、刘金鑫、周健、王会、叶兰/文 吴宏宇等/摄 王颖、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