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网络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393创建部门:办公室(党办、校办、外办)发布时间:2015-06-26

    为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响应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校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联合组织开展了“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校园网络安全月系列活动。
   
邀请专家解读“网络诈骗防范”。6月25日,芜湖市网安支队案件大队葛斌队长应邀来我校开展了题为《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的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学生处、办公室、保卫处组织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分别在科技楼录播教室主会场及3102教室视频分会场聆听了讲座。葛斌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实际案例,分析了多种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并讲解了各种防范措施。

讲座现场

    线上线下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办公室制作了网络安全宣传展板,在学生5号宿舍楼和一食堂之间展出。展板从国家网络安全战略、常见计算机及网络安全技术、实际案例等多个角度介绍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师生强化安全意识、规范上网行为。于此同时,在学校首页添加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链接,启动了线上宣传活动。

网络安全宣传展板

    安全演习提高网络安全应对能力。针对可能存在的网络安全风险,办公室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了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活动,包括安全漏洞扫描、信息系统加固以及模拟数据恢复等。通过应急演练,促进相关工作人员牢固树立网络安全的责任意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有效应对各种安全突发事件。
    
通过举办网络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我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普及了网络安全常识,强化了网络安全防范技能,对于我校建设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营造良好的网络公共环境,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何磊/文   郭平石/摄   邹莹、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