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国家级暑期三下乡爱心医疗实践团走进一线建筑工地

阅读次数:665创建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5-07-14

    践行“八字真经”,投身“四个全面”。7月13日,作为团省委选定的全省三支国家级重点医疗服务团队之一的我校爱心医疗服务团前往颐景湾畔建筑工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李刚在校办公室副主任赵梅陪同下亲赴现场指导活动并看望了大学生志愿者。

点击查看原图

    清晨,校团委老师带着实践团队整装待发,前往颐景湾畔建筑工地,为工地上一线工人进行健康体检、义诊及预防艾滋病、夏季常见病知识宣传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上午十点,由我校与镜湖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的皖南医学院爱心医疗实践团走进工地暨镜湖区防治艾滋病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场顺利举行。镜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甘桂林,校团委书记李娜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校团委、镜湖团区委、镜湖区疾控中心向建筑工人代表赠送了医药保健用品。我校挂职团干饶婷婷、学生志愿者代表和建筑工人代表60余人参加了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在流动体检服务活动中,实践队员们冒着酷暑和烈日,热情接待前来体检的工人。活动当天共为200余名工人进行了血压、体重、身高、视力等身体健康指标的测量和全科体格检查,为他们建立了爱心医疗健康档案,并为他们发放了夏日防暑药品。爱心医疗团队的到来受到了建筑工人的热烈欢迎。

点击查看原图

    实践队员们为现场的建筑工人进行预防艾滋病健康知识、防工伤安全知识及夏季防暑降温科普知识的普及。工人师傅们饶有兴趣地认真聆听着实践队员的宣讲,观看宣传资料,学习卫生知识。

点击查看原图

    我校自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来,一直秉承“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精神,坚持以学校专业特色为基础,组织带领全体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力求在社会实践中做到提升自我,锻炼自我,超越自我,积极唱响“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斗”的时代主旋律。

(向建国/文  向建国、程鸾/摄  李娜、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