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组织开展期末实验室管理及安全工作检查

阅读次数:492创建部门:教务处(招生办、高教研究室)发布时间:2015-07-15

        为确保我校假期实验室安全,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做好下学期实验室开课准备工作,根据《关于开展2014/2015-2学期期末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教务[2015]44号)文件精神,715日上午,教务处副处长周书林、汪全海、余结根分别带队对学校1-3号实验楼、8号实验楼、图书信息楼等所有实验中心(室)管理、安全卫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项目共分为规章管理制度、实验教学、仪器和低值耐用品管理、实验室和库房安全卫生四大项,重点检查实验室水、电、化学危险品、病原菌和生物制剂的安全管理及实验室安全防范综合管理工作;下学期实验教学任务落实;假期实验仪器设备到货验收工作和学生假期留校做实验安全措施工作等。从所到实验室检查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实验室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卫生等各项管理工作,实验室安全、整洁,实验室管理职责明确,仪器设备安放规范整齐,化学危险品安全措施有效,教学资料归档及时;下学期实验教学任务安排有序;假期值班人员排班到位。针对少数实验室存在的不足,检查组要求及时整改,进一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与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和新学期实验课顺利开课。

点击查看原图

  检查现场(一)

点击查看原图

  检查现场(二)

点击查看原图

  整洁干净的实验室

                                                              

陶香香/文    牛猛、王亚娟、陶香香/摄    余结根、张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