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师生投身“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

阅读次数:862创建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5-07-18

红色基地,激情井冈。作为2015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第三期)入选团队之一,我校“红色印记”暑期社会实践团队22名成员于15日顺利抵达井冈山,将在全国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进行为期9天的理论学习和专项社会实践。

快速融入,精神饱满树皖医形象 

15日晚,在所有参训高校如期抵达基地后的第一次领队会议上,校团委书记李娜就我校实践团队的人员组成、实践课题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介绍,并获得了基地的认可和支持。

16日清晨,我校实践队承担了第三期培训班的第一次升旗任务,在同期各层次参训学员的注目中升起了基地中心广场的五星红旗,首次将皖医学子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现在基地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兄弟高校师生面前。我校实践队员挺拔的身姿、规范的动作、青春的面庞、坚定的目光定格在基地的如火朝阳中。

点击查看原图

  实践队员承担开训第一天升旗任务

倾心投入,敢于担当展皖医学风

学习实践、交流提高。在井冈山精神的感召下,结合基地专项行动的活动安排,我校实践队员勇于自荐,主动担当,凭借着在校期间所学、所思、所为,在同期参训的实践队员中脱颖而出,分别有四名队员被基地确定为本期全体参训学员管理委员会负责人、早操早训负责人、实践教学团队联系人和校际联谊专题晚会的负责人。他们也通过积极的协调,将我校学子“一早带三早、一室带三室”的优良作风在基地传播。

点击查看原图

实践队员在基地文明就餐

点击查看原图

实践队员主持基地专家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实践队员朗诵毛主席诗词《西江月 井冈山》

由浅入深勇于创新传井冈精神

截止7月17日,我校实践团成员在圆满完成将军后代讲家风,井冈山革命历史述评、“三湾改编”情景教学、烈士陵园缅怀英烈等学习实践任务的同时,积极交流,共话心得,集体创作,结合“四个全面”、“三严三实”,用诗歌“井冈行,中国情”的形式概括出全体队员在两天的学习和实践中对井冈山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并以诗歌为基础排演出原创快板,在基地参训学员中广为传唱。

点击查看原图

  原创诗歌《井冈行 中国情》

       在接下来的实践中,我校实践队员将继续通过实地调研,理论研究,全面推进我校实践课题“井冈、井冈”微视频的拍摄和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网络微课堂的开发。

  

重温《医学生誓词》  

  

  

                            (余亮/文   向建国 程鸾/摄   李娜、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