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向对口帮扶村捐赠爱心电脑

阅读次数:900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15-07-27

    为扎实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开展精准帮扶,关注帮扶村留守儿童的学习和健康成长,7月23日,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方国庆,图书馆馆长储俊杰,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王成斌,科研处副处长朱再满一行,冒雨前往我校对口帮扶村六安市金安区先生店乡鲍湾村,向该村捐赠电脑25台,帮助该村建设“爱心电子阅览室”。先生店乡乡长邹光辉、副乡长张连生及鲍湾村村两委班子参加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由先生店乡乡长邹光辉主持。邹光辉代表乡党政对皖南医学院一行四人冒雨前来捐赠电脑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皖南医学院给予鲍湾村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村两委班子如何带领鲍湾村脱贫致富提出建议。鲍湾村党支部书记罗福季介绍了该村基本情况,对皖南医学院多年来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该村第一书记吴义苗汇报了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对学校和当地政府对自己的工作、生活等诸多方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点击查看原图

  捐赠仪式现场

  

    方国庆指出,驻村帮扶工作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服务社会职能的切实体现。皖南医学院高度重视对口扶贫工作,充分利用学校既有条件,为帮扶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此次捐赠25台电脑建设“爱心电子阅览室”,希望能为留守儿童提供一个学习和信息交流的平台,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对当地政府给予我校驻村干部吴义苗同志的工作、生活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当地政府和学校加强沟通,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共同帮助该村脱贫。捐赠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开展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座谈。

(吴义苗/文、摄  朱再满、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