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法医学院暑期走访家庭经济贫困学生

阅读次数:482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15-07-28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及资助工作走访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2015715-19日法医学院辅导员王进步、张伟分别来到舒城县、临泉县、砀山县走访并慰问了3位经济贫困学生家庭。

在走访过程中,辅导员老师与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了细致的交流,详细询问了家庭基本情况、主要经济来源、当前生活状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向学生家长宣讲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奖励政策,法医专业的就业现状及前景等情况;还听取了家长对我校资助政策和学生管理方面的建议;辅导员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困难面前我们也应心怀梦想、自立自强。学生家长对辅导员老师的来访表示感谢,并表示不管面临多大的困难也要使孩子完成学业。

此次走访活动加深了学生、家长及辅导员老师之间的情感,增强了学生及家长克服困难的决心,坚定了按时完成学业的信心。辅导员老师在与学生家长深入交流中,深刻体会到在日常的工作中要关爱每一位学生,尤其是家庭困难学生,要对困难学生多鼓励,给予更多的关怀。

走访一

  

走访二  

  

走访三  

  

 

 

(张伟/张伟、王进步/摄  洪亮、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