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护理学院承办2015年安徽省“护理学双师素质”培训班

阅读次数:949创建部门: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07-28

    近日,2015年安徽省高职高专院校护理学教师“双师素质”培训班在我校举办。7月20日上午简短的开班仪式,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朱礼长、护理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朱礼长在致辞中对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本次培训进行了介绍,希望学员们能够通过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的学习,达到“双师素质”的培训目的。
    为承办好本次培训班,护理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并作出部署,包括教学内容安排、邀请有关专家以及后勤保障工作等;培训班特别邀请国家共享资源专家组成员浙江大学医学院沈岳良教授、校心理学刘新民教授、校教务处处长姚应水教授现场授课。
    本次培训,内容新颖,形式多样。核心内容是对参训教师进行数字化板书教程、微信制作与教学、线上线下护理课堂理念和方法的培训;还有课堂教学过程及组织、集体备课、护理科研基本方法及实验教学改革等模块;除此之外,还安排学员至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和校史馆等观摩学习。此次培训班历时两周,来自省内的7所高职高专院校以及4家医院的护理同仁共五十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互联网+背景下,护理学“双师型”教师所应该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就护理教学工作开展中的新方法和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受训学员普遍感到教学内容安排很新颖、实用,受益匪浅,学员满意率100%;最后,培训班对学员的数字化板书和微课作品进行了评比,来自滁州城市职业学院的张莹莹老师获得数字化板书第一名,来自安徽中医药高专的杨琴老师和亳州职业技术学院的王秀蓉老师获得微课平台建设并列第一名。

  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朱礼长致辞

  本期培训班学员与部分教师合影

浙江大学沈岳良教授授课

数字化板书第一名张莹莹的作品

                                                      

  (黄龙/文  王聪智/摄  刘群、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