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顺利完成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

阅读次数:1531创建部门:教务处(招生办、高教研究室)发布时间:2015-08-18

    2015年我校普教招生录取工作在校领导正确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于8月16日圆满完成。2015年我校面向12个省在三个批次招生3800人,其中本科3400人,专科400人。提前批次面向安徽省招收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30人(临床医学专业);二本批次18个本科专业面向安徽、江苏、浙江等12省招收3370人;高职专科批次2个专业在省内招生400人,录取率为100%。

    广泛宣传,争取优质生源。我校不断加大招生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并新开通了招生微信公众平台,做到招生宣传与时俱进,能更有效、更快捷地为考生服务,社会对我校的办学特色、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认同度不断上升。今年我校共参加现场咨询会10余场,深入30余所高中与考生面对面交流;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网、安徽省高招咨询平台、江苏省高招咨询平台等5个招生平台及微信公众号、电子邮箱等方式为考生答疑解惑并在校园网主页上的招生就业栏目也公布了今年的招生计划、招生政策以及近年来的录取情况供考生查询;在《全国普通高校报考指南》、《安徽教育》增刊《我的大学我的梦—在皖招生院校宣传咨询专刊(2015)》等相关媒体介绍我校,宣传效果明显。

    严守纪律,录取流程规范。近年来,我校始终把提升整体实力、提高生源质量作为招生工作的主要目标,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完善招生工作机制,落实招生工作责任制。在普教招生录取期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王先俊、院长章尧、纪委书记刘人人等领导,多次亲临录取现场检查指导;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贯彻招生录取各类文件精神,本着“以考生为本,阳光招生”的原则,严格管理,规范操作,扎实工作,确保了普教招生录取工作圆满成功。

    生源充足,质量明显提高从录取结果看,我校今年生源质量明显提高,主要表现在录取分数高、征集少等方面。提前批次面向安徽省招收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30人(临床医学专业)一次性完成计划,最高分559分,最低分513分。二本批次共有392人超一本分数线(较2014年增加141人),创历年新高;安徽省理科最高分597分,最低分540分(超二本控制线29分),其中口腔医学专业录取平均分559.4分(超一本控制线4.4分)、临床医学专业录取平均分556.8分(超一本控制线1.8分);文科最高分602分,最低分566分(超二本控制线8分)。高职(专科)批次理科录取最高分510分,最低分477分(三本线控制线483分);文科最高分548分,最低分521分(三本线控制线522分),文理专科超三本线人数占总计划的44.75%(2014年为43.6%)。我校优势专业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麻醉学等专业一志愿满足率高且平均分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在录取分提高的同时,征集志愿也大幅度减少,安徽省的提前批次、二本批次、专科批次均为零征集,外省征集19人,征集比例仅为总招生计划数的0.5%。

    目前,录取通知书已全部顺利签收,2015年普教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积极做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刘瑾/文 姚应水、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