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参加全国高等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教学研讨会

阅读次数:882创建部门: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发布时间:2015-08-20

        814--816日,全国高等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教学研讨会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召开。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30多所高校的150余名从事医学影像学和医学影像技术教学工作的专家学者参加了大会,大会围绕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教学的内容、人才培养和发展方向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建英,学院副院长、弋矶山医院常务副院长朱向明、医学影像学教研室主任陈方满、学院秘书魏巍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教学研讨会云南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组主办,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承办。本次教学研讨会邀请了中国医科大学、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第四军医大学等学校10名专家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开阔了视野,收获了第一手资料,了解了医学影像学的现状和未来。来自天津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等19所高校的代表向大家介绍了各自学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思路、教学理念、课程设置和实习教学基地建设等的情况的发展情况;最后与会的专家和教授就专业人才培养方向的确切定位与分类、培养方案中部分核心专业课程调整等具体内容做了深入全面的讨论。
   
参加本次医学影像全国教学研讨会议,对我校医学影像学和相关专业未来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确定了教学标准,对未来教学、师资培养和专业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魏巍/文、摄  张建英、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