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教师在省第二届普通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阅读次数:1267创建部门:教务处(招生办、高教研究室)发布时间:2015-08-24

821-23日,安徽省第二届普通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李琴、李敏两位老师分获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和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一等奖,何苗苗老师荣获人文社会科学组二等奖,其中李琴名列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第一名,按照皖工发〔201522号文,将被省总工会授予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省教育厅授予省级教坛新秀称号。我校团体排名全省第一,同时,学校被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教育厅授予优秀组织奖

点击查看原图

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奖牌  


    本次竞赛由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教育工会、合肥工业大学承办,来自全省
33所本科院校的99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人文社会科学组、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和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等三个学科组进行。这是安徽省第二次举办的高规格、高层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目的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四有教师”要求,提升各高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鼓励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方法,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本次竞赛主要由教学设计(占15%)和课堂教学(占85%两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教学设计包括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课堂教学包括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
   
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竞赛,多次提出具体要求。教务处、工会等部门共同组织,认真部署此项工作。根据学校2015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结果,遴选了李琴、李敏和何苗苗等3位青年教师代表我校参加竞赛。暑假期间,校教学督导专家从教学素养、教学设计、教学技巧、多媒体制作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多次的指导和培训。通过系列培训活动,选手们更新了教学理念、改进了教学方法、完善了教学设计。三位参赛教师所在院()积极支持本次竞赛活动,参赛教师更是冒着高温酷暑、克服多种困难,始终秉持“我是皖医教师,我为皖医争光”的理念,全身心投入到刻苦训练中。

点击查看原图
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一等奖颁奖现场(左一为我校选手)    


    优秀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近年来,我校在加强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方面多措并举,既加强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又强化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同时积极引导青年教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起到积极推进作用。我校获得的优异成绩,是学校一贯以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能力培养的结果,是学校广大教师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结果。

点击查看原图
我校参赛团队

  

                            (赵劲松/文  吴新华、赵劲松/摄  姚应水、吴新华/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