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药学院深入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并受《蚌埠日报》关注

阅读次数:390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15-08-26

    为增强人民群众合理用药的意识,近期,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爱心医疗服务队在蚌埠、铜陵等地开展了以“合理用药健康相伴”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走进基层,多形式宣传。7月下旬,药学院团委学生会蚌埠实践队联合蚌埠市爱国巷社区居委会在社区开展了“合理用药健康相伴”为主题的用药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利用精心制作的安全用药知识宣传材料,向社区居民耐心细致的讲解了药品使用、说明书解读、用药误区和夏季用药安全等知识,细致周到的宣传讲解给社区居民送去了安全用药知识大餐。

点击查看原图

图片1

    8月上旬,药学院铜陵实习队的同学们利用工作间隙来到铜陵市长江路小学,给当地暑期兴趣学习班的小朋友们开展了卫生教育宣传活动,活动以轻松而有趣的教课方式进行。课堂上,实习队的同学们结合学到的专业知识,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授了健康卫生知识,并以游戏互动的方式加深了他们对健康卫生知识的认识。

点击查看原图

图片2

    用心服务,获媒体关注。在蚌埠市爱国巷社区,同学们还开展了以饮料瓶置换风油精、清凉油等外用药品、关爱社区留守儿童等活动。经过与社区的前期沟通,和周密的活动安排,实践队的同学们将400余份药品分发一空,并收集到了千余个饮料瓶,带去的药品成为了同学们讲解的样例,也为居民们带来了夏日的丝丝凉意。随后,同学们将饮料瓶进行了变卖,购置了部分学习用品送到了社区留守儿童手中。同学们耐心细致的实践态度、严谨专业的宣传讲解受到了当地居民们的好评,《蚌埠日报》也对实践活动进行了报道和关注。

点击查看原图

图片3

点击查看原图

图片4

    暑期安全用药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检验了自己的专业水准,服务了群众、奉献了社会,促进了他们成人成才,也彰显了我院学子良好精神风貌。

(施晓梅、刘书琴、王会/文  施晓梅/摄  王颖、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