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护理学院开展暑期走访活动 将关爱送到贫困生家庭

阅读次数:319创建部门: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08-27

    为更好地贯彻国家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将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对贫困学生的关爱落到实处。除了平时积极落实国家关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以及学校的资助措施外,护理学院利用暑期开展贫困生走访活动,采取学院集中走访和年级分散走访相结合的模式,今年暑期,共计走访和慰问了54户贫困生家庭,并取得了实效。
    走访成员每到一户与学生及家长都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经济情况等,并向学生家长通报学生在校学习、各方面表现等各情况;通过走访也实际了解到每名困难生家庭致贫的原因,并向家长介绍和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认真听取学生家长对学校学生工作的意见、期望和建议,并鼓励受访学生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刻苦学习,以优异的表现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此次走访和慰问,既是将关爱送到贫困生家庭,又是对走访小组成员进行了一次教育,只有深入困难生的家庭,才能了解到他们的真实状况,在今后工作中才能更有针对性地做好资助工作。

                                                       

(高孝俊/文  王爱侠、汪峰/摄  刘群、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