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在首届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选拔赛中获佳绩

阅读次数:1124创建部门:教务处(招生办、高教研究室)发布时间:2015-09-22

    近日,首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在合肥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此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和合肥学院承办。作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风向标,大赛旨在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活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推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融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本次大赛,全省共有86所院校,2464个项目报名。我校共有141个项目报名参赛,项目报名数列全省第四,其中4个项目晋级省级赛前300名,获得1个省级铜奖,3个省级优秀奖并被评为安徽省优秀组织院校,在优秀组织院校评选中位列第7。
    按照安徽省级赛组委会的要求,我校进行校级选拔赛。在校级赛阶段,校党委副书记李刚主持召开了组委会会议,明确了大赛的意义,确定了大赛的方案。随后,成立了校赛组委会、专家指导委员会、秘书处等机构。校赛由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主办,公共基础学院承办。本次校赛,共有141个项目报名,经专家指导委员会会议遴选和评审,评出校级一等奖15个、二等奖28个、三等奖42个,确定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43个项目推荐参加省级赛。省级赛前,根据省赛的评审规则,教务处组织专家对省级赛参赛项目进行再次评审和指导,经多次修改,作品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为省级赛取得佳绩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点击查看原图

召开校级赛组委会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召开校级赛专家指导委员会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召开校级赛评审会

我校参加省级赛代表队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我校被评为安徽省优秀组织院校

    我校首次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教务处的精心组织,学生处、团委、科研处、公共基础学院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通过本次大赛,激发了学生对“互联网+”的了解和兴趣,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提高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一定程度上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但大赛也暴露了一些问题,如参赛实践项目缺少,需要今后努力培育;项目的质量与省内有些院校尚有差距,有待进一步提高等;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需要进一步推进。希望各单位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主动适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育全过程,形成全校关心支持创新创业教育和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环境,建立健全课堂教学、自主学习、结合实践、指导帮扶、文化引领为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使得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

(汪全海、牛猛/文、摄   姚应水、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