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专题评审提升计划和中央财政专项2016-2018年建设规划项目

阅读次数:677创建部门:财务处发布时间:2015-09-30

    为做好提升计划和中央财政专项2016-2018年项目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充实完善项目储备,2015年9月25日全天,我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项目建设与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提升计划和中央财政专项2016-2018年建设规划项目进行评审。校领导章尧、刘人人、吴金月,其他校项目建设与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项目申报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章尧主持。
    2015年3月下旬开始,学校各部门结合发展需要,认真谋划,提前准备,按照程序积极申报,共申报提升计划和中央财政专项76项。会上,财务处处长谢孝志汇报了2013-2015年三年项目建设投入情况以及提升计划和中央财政专项2016-2018年项目建设规划编制情况,并就评审方式等相关方面作了说明。
    评审前,章尧指出,校党政高度重视学校未来三年的项目建设工作,在年初校党委就研究明确了2016-2018年学校项目建设规划的总体要求,即注重“四个建设”导向;遵循“四个原则”;坚持“六个结合”要求,实现“七个明显”目标。各评委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皖医办学宗旨,内涵发展特色,突出重点亮点,覆盖子计划类别,体现投入绩效,以全局长远整体系统性思维,公正、客观、综合地评价,并提出合理建议。
    评审中,项目申报部门负责人采取PPT汇报的方式,就申报的2016-2018年项目建设的总体思路、建设内容、可行性和必要性、资金安排、项目预期效益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校领导和参会评委对76个项目逐项进行提问、建议,并按定性和定量两个标准评审打分。
    章尧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是2016-2018年项目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对学校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各归口管理部门和项目申报部门要对照学校未来三年项目建设的总体目标,根据评审意见,对项目建设内容进一步梳理、论证,就项目名称、建设内容、项目类别、目标效益、经费测算等方面进一步修改完善。二是由教务处、科研处牵头,项目办(财务处)配合,梳理确定项目分布、方向、名称和子计划类别,对申报项目进行归类、整合、统筹,突出建设重点,凝练特色、精品项目,做好衔接,实现资源共享,提高项目绩效。三是教务处、科研处等做好学校指令性项目建设规划的补充编制工作。四是项目办(财务处)及时统计评审结果,重点对2016年项目经费预算进一步细化、核实,尽可能使经费构成科学、合理、可执行。

点击查看原图

会 场


                                                                   

 (刘朝霞/文   王耀辉/摄   谢孝志、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