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安徽省药理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阅读次数:1055创建部门: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15-09-30

    9月25日至27日,由我校举办的安徽省药理学会2015年学术会议、安徽省药学继续教育项目《个体化药物治疗的实践和进展》以及国家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药物基因导向的个体化用药新进展》在芜湖海螺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上海复旦大学、苏州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蚌埠医学院等各高校约4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为安徽省乃至我国药理学做出重要贡献的老一辈专家,如孙瑞元、陈敏珠、刘青云、戴利明、明亮、宋建国等莅临了大会现场。
   
25日,学校党委书记王先俊、院长章尧亲临现场,亲切看望并慰问与会代表。26日上午,开幕式上章尧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安徽省科协学会部田万龙部长致祝贺辞,安徽省药理学理事长、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李俊教授致开幕词,大会由省药理学副理事长杨解人教授主持。
   
本次大会共有专题报告12人,收录论文摘要166篇;参加青年优秀论文评比59人、大会壁报评比33人、青年教师基本功授课比赛10人。其中我校科研处处长洪宗元教授作了《前扣带回在大脑皮层活性调控痛觉敏感度中的作用》报告、一附院栾家杰副教授/副主任药师作了《药物基因导向氯吡格雷个体化用药实践》报告、一附院刘俊主管药师作了《华法林个体化药学服务模式讨论》报告。大会在紧张有序的节奏下圆满落幕,最终我校荣获安徽省药理学会最佳组织奖,我校药理学团队荣获青年优秀论文评比特等奖1人、一等奖2人、二等奖5人,青年教师获基本功授课比赛一等奖1人、二等奖4人。

会议开幕式

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我校获安徽省药理学会最佳组织奖

(张俊秀、周鸿铭/文  周鸿铭、马张庆/摄  韩军、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