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美国俄勒冈医科大学蒋志根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

阅读次数:1720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09-30

    应生理学省级重点学科的邀请,美国俄勒冈医科大学听觉研究中心的蒋志根教授,于9月25-27日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25日下午,蒋教授在人文与管理学院细胞电生理研究室会议室作了题为“Interleukin-6 hyperpolarizes strial capillary endothelial cells by activation of stretch-gated chloride channels”的学术讲座,启明星小组成员、相关专业研究生及生理与神经生物学教研室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蒋志根教授历时一个半小时的学术讲座,内容详实、生动,具有开拓性和创新性,大大拓展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尤其对启明星小组成员的创新性培养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讲座过程中,蒋教授就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均给予耐心而详细的解答。看到热爱科研的青年学生,蒋教授给予鼓励并提出“做科研要有决心、细心和耐心”,师生们受到很大的启迪。
    作为我校原细胞电生理研究室主任,蒋教授创立了在国内独具特色的细胞电生理实验室,组织申报成功生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并一直为我校生理学省级重点学科建设给予咨询和指导。作为细胞电生理研究室的国际合作实验室负责人,为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和获批提供了有利的支持。本次作为相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活动,蒋教授对青年教师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科研项目申报,以及高水平论文的撰写和发表等,均结合国际发展趋势和规范给予了耐心细致的指导,使教师及研究生在未来的科研设计及规划中受益匪浅。蒋教授特别对实验室和学科的做大做强、高层次团队建设、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高水平论文发表等,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国际性和先进性的意见,将在我校生理学省级重点学科的进一步建设中,发挥指导性作用。
    人文与管理学院胡鸿、王金权代表学院感谢蒋教授对生理学科和团队的精心指导,并热情相邀常回家看看。

蒋志根教授(前排中)与细胞电生理研究室教师合影

(张环环/文、摄 王国平、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