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药学院成功举办新老生交流会

阅读次数:360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15-09-30

    为帮助2015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解答初入大学的困惑与疑问,增加新生对学校及专业的了解,明确奋斗方向。9月29日晚,药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学生第四党支部于1号教学楼5间教室共同举办了 “路在脚下,梦在远方”新老生交流会,药学院2015级全体新生及新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前辈交心谈宝贵经验,新生感恩思大学生活
    经验交流环节,前辈畅谈学习生活。来自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和团委学生会的优秀学长、学姐们运用制作精美的PPT,分别从学习、生活、工作、日常安全以及社会实践多角度分享了他们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经验,鼓励新生在注重专业学习成绩的同时,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学长学姐们叮嘱新生要对大学生活有定位、有目标、有规划、有梦想,同时他们还谈起自己对亲情、友情、责任的理解与体会,引发了与会新生的共鸣。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一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二

  

    平等交流提心中疑惑,前辈细思谈解决方案
    答疑提问环节,新生踊跃提问互动。对学弟学妹们提出的如何合理安排课内外时间的问题、如何进行专业学习以及专升本等问题,优秀的学长学姐们依次发言,用自己的经验鼓励新生们要在繁忙中“找到自己的节奏”、“坚持自己正确的选择”。他们表示,虽然学习会非常辛苦,但是不能“忙碌得不知生活”,要在辛劳中享受,要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充实自己,不忘本心,做一个有坚定信念的大学生。
    这场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新老生的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也让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清晰的定位和明确的目标,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和生活激情,有助于药学院全体新生更好、更快的适应大学的新环境、新氛围、新生活。

(陈哲、罗佳佳、施晓梅、王会/文、摄 王颖、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