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国资处开展学习安徽省厅采购制度提升规范意识

阅读次数:388创建部门:国有资产管理处发布时间:2015-09-30

    2015年9月30日,我处在国资处会议室召开“学习月”第二次专题学习会。全处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资处处长王成斌主持。
   
第二专题学习主要学习了安徽省厅有关采购制度,具体有:《安徽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安徽省省级2015-2016年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的通知》(财购[2014]1172号);《安徽省财政厅关于2015-2016年省级政府采购公开招标数额标准问题的通知》(财购[2014]1739号);《安徽省财政厅关于规范分散采购管理工作的通知》(财购[2015]1054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省级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办法>的通知》(皖政办[2015]33号)等文件。
   
通过上述文件的学习,对下一步规范政府采购工作,科学工作方法奠定了基础,同时对我处今后细化工作环节,顺畅工作流程提供了理论支撑。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专题学习很有必要,类似活动应持续开展,形成常态。
   
此前,我处还就“正风肃纪、增强廉政意识,严以律己、严守道德底线”进行了集中学习,学习内容主要是观看《蜕变——市厅级领导干部典型案例剖析》和《偏离坐标的人生——许业富、蔡国斌、张程明腐败蜕变警示录》等廉政教育专题片。
   
廉政教育专题片对近年发生在全国的典型腐败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总结分析了腐败产生的根源、易发领域、主要特点及其深刻教训,触目惊心,发人深思。
    通过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使参会人员受到了警醒,深化了认识,纷纷表示,要把遵守工作纪律,严守道德底线作为个人的生命线,时刻不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在招标采购、资产管理工作中自觉把握政策、牢记宗旨,主动拒腐、防腐。

点击查看原图

学习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观看警示片

(黄景怀/文、摄   王成斌、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