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组织入围芜湖大学生专利大赛复赛作品模拟答辩

阅读次数:707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15-11-25

    针对本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的赛程规则新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专利创新大赛作品质量和参赛选手现场答辩能力,11月24日下午,在民主党派会议室科研处对我校入围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复赛作品举办了模拟答辩。来自药学院、口腔学院和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的17件作品参加了答辩会,入围作品指导老师和科研处部分人员参与了现场答辩评审工作。

答辩现场(一)  

  

   答辩现场(二)   

    答辩会现场,参赛选手分别从团队介绍、项目背景、创意来源、技术方案、创新点、专利申请授权情况以及推广应用前景等方面陈述了各自的科技作品,评委根据选手对作品的相关介绍情况进行提问,并认真细致地为参赛作品提出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整场答辩会气氛严肃而又不失活泼,参赛选手在回答评委提问的过程中,也在思考怎样进一步完善作品和提高自我现场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次模拟答辩会,为参赛团队与指导老师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既帮助团队提高参赛作品的质量,更锻炼了作品汇报人的现场应变能力,为即将到来的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复赛做好积极准备。

(李田/文、摄  李怀斌、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