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启明星小组成员参加第十四次中国暨国际生物物理大会

阅读次数:1050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5-11-26

    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和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主办、云南大学协办的“第十四次中国暨国际生物物理大会”,11 月16-20日在云南昆明隆重召开。我校4名启明星小组成员,在指导教师、人文与管理学院生理与神经生物学教研室汪萌芽、王邦安老师的带领下,与公共基础学院计算机教研室的卢小杰老师,以及生物物理学专业研究生参加了大会。

合影(一)

合影(二) 

    本次大会是国内生物物理科学研究领域最大规模、高水准的学术盛会,大会主席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理事长饶子和院士担任。大会以生物物理研究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及发展趋势为主题,邀请生物物理领域国内外著名专家作大会报告,组织专题分会交流和墙报展讲交流等。我校师生在“膜与细胞生物物理”、“大数据时代的生物医学信息学”Cell and Circuits3个专题共展讲交流了7篇研究论文,其中启明星小组成员在“Cell and Circuits”专题提交的4篇英文研究论文摘要,均被收录于会议论文集并进行英文墙报的展讲交流。在交流过程中,不仅启明星小组成员的研究成绩和表现得到许多专家的肯定与赞许,有些重点高校教师还就学生的创新能力训练和培养过程与指导老师进行了交流,并对我校启明星小组的大学生创新能力训练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参会人员与墙报(一) 

参会人员与墙报(二) 

参会人员与墙报(三)

参会人员与墙报(四)

(王邦安 文/摄  胡鸿、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