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博士论坛介绍单细胞膜片钳记录技术

阅读次数:1063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15-11-27

    为了繁荣校园科技文化,营造科技创新环境,科研处和研究生学院组织开展了博士论坛系列讲座。2015年11月26日下午,博士论坛第二十讲在赭麓校区3101教室开讲,人文与管理学院郑超博士作了题为“单细胞膜片钳的记录技术与应用”的专题报告,师生约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研究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金庭主持报告会。
    郑超博士从细胞膜片钳记录的原理、膜片钳的系统组成、记录模式、单细胞的制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单细胞膜片钳记录技术及注意事项,并结合具体研究案例详细说明了单细胞膜片钳的应用。在讲解过程中,与大家分享了科研选题的思路与方法,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郑超博士语言平实、通俗易懂,参会的研究生及教师从中获益良多。
    郑超博士2013年于复旦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为我校人文与管理学院生理与神经生物学教研室教师,主要从事细胞电生理方面的研究。

讲座现场

  

(王秀/文、摄  朱再满、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