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临床教学部举办2015年临床教师板书授课比赛

阅读次数:637创建部门: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发布时间:2015-11-28

    为一步加强临床教师队伍建设,提高课堂教学效果,1124日至25日下午,临床教学部在一附院举办了2015年临床教师板书授课比赛,来自各临床教研室26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由临床教研室主任和临床教学督导专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的重点是板书课堂教学,参赛选手都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比赛中,从教案,板书设计,板书书写,课堂讲解等方面充分地进行了展示。绝大多数教师板书布局合理、条理清楚、书写规范,并结合教具、临床病例进行生动的讲解。整个板书授课比赛气氛热烈,精彩不断,充分展示了我校临床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较高得综合素质。评委们对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从板书基本功、板书内容和效果两大方面进行了现场点评,也指出参赛选手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合理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希望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更好的运用板书进行教学。

经过激烈角逐,最后选拔出的6名优胜选手将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板书授课比赛。
   
此次临床教师板书授课比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和学习的平台,调动了青年临床教师参与临床教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效果。

                                               

 (余小文/文、摄     史良会、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