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校工会举办"大众课堂 关爱有加"专题讲座

阅读次数:305创建部门:工会发布时间:2015-11-30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汽车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汽车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何才能做到安全驾驶是十分重要的,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校工会应广大教职工要求于11月26日下午,在滨江校区十楼视频会议室举办了汽车维护及保养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工会主席吴新华主持。主讲人为“亚夏上海大众芜湖众爱店”内训师张灵峰,此次讲座分为三个环节。共有六十余位教职工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一)

    首先,由大众内训师张灵峰通过PPT图文并茂、告诉我们汽车的基础知识、定期养护汽车的项目,主要讲了五个方面的内容:安全驾驶、节能省油、维修保养、轮胎更换、事故处理。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养成娴熟的驾驶技术,如正确的坐姿、视线及换挡时机等问题。
    接着,由上海大众芜湖众爱店汽修师傅和教职工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教职工就自己平时用车养护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进行了提问,大众汽修师傅都给予详细的解答,解决了大家在用车和护车方面的各项疑问。帮助教职工解决驾驶汽车时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

讲座现场(二)

    最后,由上海大众芜湖众爱店汽修师傅在校二食堂门口现场为教职工一一介绍了汽车前盖内的发动机主要机件,并指导大家对车辆简单检测,轮胎使用的基本常识、更换轮胎的操作要领及工具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更换轮胎全过程,从拉手刹、打双闪、放置警示标志等安全准备事项,到备胎放置的位置、千斤顶的正确使用方法,细致周到的讲解让在场教职工对更换备胎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从而全面掌握了更换备胎的操作流程。这是一场普及教职工驾车附属技能知识的讲座。随着学校有车一族的队伍的日益庞大,大家在平时驾驶过程中不时受到小问题的困扰,譬如更换轮胎便难煞了不少人。校工会立足服务教职工,创新开展各种活动形式,把落脚点定位在实实在在为教职工办实事上。
    通过此次讲座让现场教职工感觉到获益匪浅,认识到车辆日常检查、维修保养的重要性,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并希望校工会今后继续开展实用性讲座活动,让大家在愉快的活动中有所增益。

现场讲解(三)

现场讲解(四)

(朱晓红/文  杨颖实/摄 刘芙蓉、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