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药学院开展“感恩随行 传递温暖”活动

阅读次数:285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15-11-30

    为了形成良好的资助育人环境,促进学风、班风建设,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药学院2015级开展了“感恩随行,传递温暖”活动。

    主题班会活动

    药学院2015级辅导员组织受资助学生开展了“感恩随行,让奋斗铸造青春”主题班会。班会主要分为三个部分进行,第一个部分“学会感恩,诚信廉洁”,辅导员老师通过PPT展示和讲述的方式,使同学们意识到应该不畏困难,积极向上,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做到诚信廉洁,努力成才,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回报国家、社会和学校对他们的关怀和培养,并且将温暖传递下去,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第二个部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本次班会专门邀请2014级优秀学生代表王玲玲同学讲述个人经历,王玲玲同学作为受助学生一直积极上进,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还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其经历赢得同学们的掌声和称赞,是2015级学生学习的榜样;第三个部分“受助思源,励志成才”,辅导员老师鼓励学生上台发言,同学们积极响应,学生代表戚海燕同学讲述了他在图书馆勤工助学的经历, “我在图书馆勤工俭学的时候,图书馆老师对我很好,让我倍感温暖,深受感动”,简单的话语承载着浓浓的感恩之情。

  

    素质拓展活动

    为了增强团队协作,加强同学们的相互信任和理解,药学院2015级辅导员组织学生开展素质拓展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团队孵化”,学生自行分组,各组在20分钟内拟定队名、口号、对歌,通过比拼,其中一组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我们的队名是“一班,火!”我们的口号是“一班不一般”,我们的队歌是“你的热情好像一把火,燃烧了整个沙漠”,这一小组的热情点燃了整个活动现场; “集体离地拍照”所有学生站在一起,一起向上跳起拍照留念,每个小组都团结协作,积极配合,成功完成任务。整个活动过程中冬季的寒冷抵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同学们都积极参与,此次素质拓展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团队精神、班级荣誉感以及集体的温暖。

  

    通过开展“感恩随行,传递温暖”活动,同学们获益匪浅,深刻体会了什么是感恩、什么是温暖,什么是团队精神。也希望受资助学生能够自立自强,做一个积极向上,诚信廉洁,奋斗拼搏的人。此外,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学风、班风的形成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李苹苹/文  王雨航/摄  王颖、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