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临床医学院举办“守望杏林 梦回大医”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370创建部门: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15-12-01

立足专业特色,传承医德医魂。为助力医学生专业素质和人文素养全面发展,临床医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功举办了“守望杏林 梦回大医”系列活动。

一、温情服务社区,奉献“医”触即发

1114日上午,临床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志愿者走进南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负责人带领下,志愿者们被分到两个目的地进行服务。他们有的手持扫帚,清理街道;有的手拿抹布,擦拭路边的公示栏。志愿者们不断重复弯腰、捡起、放入动作,熟练灵活。临近结束,小区内一位老爷爷向大家讲述了小区的历史,并代表小区居民表达他们对志愿者们的肯定及感谢。“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此次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触发了同学们的奉献热情,更让同学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收获了快乐,同时也坚定了他们成为良医,为社会做出更大奉献的决心。

志愿服务社区

 

    二、色彩勾勒仁心,笔墨书写医魂

1124日晚,由团委学生会宣传部承办的临床医学院第二届书画大赛圆满落幕。本次书画大赛经过宣传动员、学院初赛、学院决赛三个阶段,历时半月。为确保比赛结果公平公正,学生会特别邀请了芜湖市鸠江区同文艺术学校的书法、绘画老师们担任本次书画大赛的评委。在初赛过程中,共收到101份作品。经过筛选,40份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同学们的绘画作品多以突出医者悬壶济世为主要元素,或是描绘医者上山采药的场景,或是勾勒战争中医生救治伤员的画面;书法作品则多以砥砺医生品行为核心要素,或是督促医者身体力行、大医精诚,或是倡导医生敏而好学、奋进不息;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学院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人气奖2名,其中2015级学子祝怡然拔得绘画组头筹,2013级学子余先锋获得书法组桂冠。

  

  

颁奖现场

作品展示

    三、角逐辩论赛场,倡导医德医风
   
1126日晚上六点,临床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在院会议室内成功举办辩论赛。本次辩论赛共计40余名学生参加,平均分为五组。由学生会副主席董作坤,组织部部长杨茹旋、大艺团团长方谱,组织部副部长曹文扬担任评委。为贴近校园生活,结合专业特色,生活安全部特地准备了“医术与医德哪个更重要”、“个人利益与群体利益可不可以两全”等辩题,在辩论过程中,辩手们精辟的言辞,敏捷的思维展现了医学生优秀的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在思考中成长,在碰撞中成熟,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引发了同学们对于人文素养、人文关怀、医学伦理的关注和讨论,激励他们在专业学习中有意识地提高人文素养,成长为德艺双馨的医疗卫生事业接班人。

辩论赛现场

    临床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守望杏林 梦回大医”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挑战自我、提高自我的平台,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和品位,激励同学们以医学厚植人文,以人文实践医学。

(岳佳音、管国宇/文  李姗、胡嘉钰/摄  戴睿、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