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阅读次数:311创建部门: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15-12-01

1130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总支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教工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戴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发〔201548号文件,要求各党支部结合支部建设年活动将《准则》和《条例》列入支部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定期组织学习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强化学习效果。他强调,《准则》坚持正面倡导,为广大党员确立了思想和道德的“高线”;《条例》开出“负面清单”,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可触碰的纪律“底线”。他指出,《准则》和《条例》为从严治党提供了有效的“利器”,为全体党员和干部提供了遵守道德和纪律的标杆和戒尺,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好《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保障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的落实。党总支副书记崔晓霞带领大家领读了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全文。通过对原文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干部对《准则》和《条例》的认识,增强了广大党员践行《准则》和《条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自觉遵守《准则》和《条例》,树“标杆”、守“底线”,在执行《准则》和《条例》上争做模范,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勇当尖兵,更要在践行“三严三实”和推进立德树人工作中带头表率,克难攻坚,为学校的“十三五规划”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习会现场

会议要求,学院将把学习《条例》和《准则》纳入推进学院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的重点环节,定期开展学习交流、心得撰写、专题测试等学习活动,把《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引向深处,落到实处,使每名党员干部都自觉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在全院形成人人尊崇制度、处处遵守制度、时时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


(康贝贝/文 王平/摄 戴睿/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