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获首届全国大学生麻醉学知识竞赛三等奖

阅读次数:1309创建部门:麻醉学院发布时间:2015-12-01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委员会麻醉学教育分会主办、徐州医学院承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麻醉学知识竞赛于11月27日在徐州医学院举行。来自第二军医大学、山西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等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参加了比赛。我校代表队在金孝岠教授、教务处副处长余结根、麻醉学院副院长马同军的带领下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包括一展才华、排兵布阵、车轮战三个部分,主要考察麻醉学专业相关基础知识,涵盖麻醉生理学、麻醉药理学、麻醉解剖学和麻醉设备学四门学科,题目形式新颖、涉及知识面广,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思路开放。我校麻醉学专业2011级管慧莲、2012级徐晴、钱昊三名选手在比赛中面对强手,沉着应战,以小组预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并最终以第5名的成绩获得全国三等奖;包鹏举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比赛现场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竞赛,多次对参赛准备工作提出要求。麻醉学院召开3次党政联席会,就本次竞赛做出精心部署,并在首届全国大学生麻醉学知识竞赛专题工作会中,邀请学校4名专家担任指导教师,学院党总支书记傅万山在会上指出,本次竞赛不仅仅是展示学院风采,更是对麻醉学专业办学水平的一次检验,并就本次竞赛提出预期目标和具体要求。副院长马同军负责此次竞赛的具体工作,黄宏平负责麻醉生理学培训、汪越和郭文俊负责麻醉药理学培训、倪进忠负责麻醉解剖学培训、黄磊负责麻醉设备学培训。学院于11月5日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麻醉学知识皖南医学院选拔赛,遴选出5名选手,集中强化训练,积极备战。

颁奖现场

获奖证书

    本次参赛是对我校麻醉学专业教学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的一次良好检验,有助于培养和激发麻醉学专业本科生的学习兴趣和探索能力,进一步加强了校际交流与合作,推动我校麻醉学教育教学的发展。麻醉学院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不断深入推进麻醉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和改革,不断提升我校麻醉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竞争力。
    赛后,余结根、马同军、陶香香、郭文俊等参加了第二十次全国高等麻醉学专业教育研讨会。

(包鹏举/文 陶香香/摄 马同军、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