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组织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汇报会

阅读次数:863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16-01-26

    为更好地交流和检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完成情况,提高项目的完成质量,进一步提高我校科研项目研究水平,加强科研项目过程管理,督导科研项目按期高质量结题,产出有显示度的科研成果,1月22日,我校在附属弋矶山医院病理科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5年度到期结题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汇报会。会议由科研处洪宗元处长主持,聘请了徐宏光教授、陈晓鹏教授、吴志浩教授、刘少峰副教授、杨江华副教授、吕坤副教授担任点评专家。各项目组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汇报会。   
    各项目负责人从项目计划要点及执行情况概述、研究工作主要进展及取得的成果、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情况、经费使用及决算、存着问题和建议及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等方面分别进行了15分钟的ppt演示汇报。点评专家们就项目组的汇报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问题,项目组进行了解释,并与专家组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各项目组的努力和付出,各课题都基本完成了项目研究计划,高水平论文特别是SCI论文产出比较理想。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例如,项目的汇报应集中在项目研究计划本身,少叙述研究基础;项目成果还需加入人才培养、团队建设、促进学科发展等内容;论文基金标注的注意事项,特别是经费的决算一定要合乎管理规定和财务要求。项目组表示受益匪浅,将会根据专家点评意见完善结题报告内容,提高结题材料质量。

(戴照福/文 洪宗元、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