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院长章尧参加一附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阅读次数:886创建部门:办公室(党办、校办、外办)发布时间:2016-01-26

     2016年1月21日下午,一附院在医院2号楼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到会指导。一附院负责人汪平君、段齐、赵国海、徐宏光、黄后宝参加会议,朱向明列席会议。会议由一附院党委书记汪平君主持。      
    会上,汪平君首先介绍了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一附院党委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主题,紧扣“三聚焦三查找三确保”主线,会前精心组织安排。严把认识提升关,深化理论学习,巩固专题学习研讨成果。严把问题查摆关,采取座谈走访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严把对照检查关,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为开好会议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后,一附院班子成员认真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围绕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等方面的问题,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每一位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高度负责的精神,坦诚相待、推心置腹,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不遮掩不回避、主动认领问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不拐弯不铺垫,找准靶心,有的放矢,形成了互动交流、民主和谐的良好氛围。   
    章尧指出一附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内容充实、程序规范,班子成员紧扣“三严三实”主题,坚持问题导向,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充分体现了从严从实要求,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结合专题教育和医院工作实际,他要求一附院班子要认真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加强学习,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团结协作,廉洁自律,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务实型、和谐型、廉洁型领导班子。二要抓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全面梳理“十二五”工作情况,密切联系院情,深入调查研究,立足体制机制完善和医教协同,从医疗、教学、学科、基建、文化等方面科学编制医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三要抓好制度建设,坚持依法治院,切实增强法制思维、底线思维和效能意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学校章程要求,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和权力运行规则,健全医院考核评价体系,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四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党员干部“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要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建立台账,按时销账,及时公开相关信息,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最后,他代表校党政预祝医院在新的一年里,奋发进取、再接再厉,力争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汪平君表示,一附院党委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抓好“五方面工作”,以加强“五型”领导班子建设为中心,坚持依法治院和民主办院,加快建立健全制度体系,科学谋划、精心落实医院2016年工作和“十三五”事业发展,认真做好整改台账的建立和对账销号工作,切实将“三严三实”的要求充分体现在管党治党的过程中、服务群众的工作上和推动医院发展的实践中,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有效的工作和更加优良的作风,全面推进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场

(一附院供稿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