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护理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十三五规划编制等工作

阅读次数:456创建部门: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1-27

    为了进一步做好本单位“十三五”规划的编制以及四年制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护理学院广开言路,集思广益。1月18日和25日,护理学院分别在三号实验楼示教室和一附院会议室召开期末总结会和教学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专职教师、辅导员以及所属各教研室主任、秘书;实验中心负责人及秘书参加了会议。副院长李远珍主持会议。

    首先,党总支副书记王爱侠对假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布置,强调要加强学生的假期安全教育,并提醒青年教师要加强自我科研能力的提升。随后,李远珍传达了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和期末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对本学期的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要抓紧时间落实阅卷、成绩录入、成绩分析等工作;对下学期教学任务、实验设备管理与使用、特色专业建设、假期科研项目实施和质量工程建设等做了详细的部署;并对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认证的标准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要求各教研室围绕专业认证做好相关工作。

    最后,党总支书记刘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要做到“2个结合”,即:与十三五规划人才培养发展规划相结合、与护理学专业认证标准相结合;“3个融合”,即:与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教育、创新创业能力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相融合;“1个体现”,即:体现我校护理学专业办学特色;他强调“十三五”规划编制、专业认证和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是相辅相成的,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凝聚集体的智慧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各教学单位要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组织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培养方案修订以及专业认证等工作。

    会上,还就十三五规划编制、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和调研,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黄龙/文、赵兰兰/摄  刘群、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