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财务处召开会议学业务讲廉政

阅读次数:355创建部门:财务处发布时间:2016-01-28

    2016年1月25日上午,财务处召开会议开展业务学习,进行廉政警示教育。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财务处处长谢孝志主持会议。

    沈磊副处长首先解读了省财政厅新出台的国库集中支付制度体系文件,该制度体系包含了国库集中支付管理办法、资金支付规程、动态监控等五个子文件,是省财政厅针对当前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建设不配套,制度衔接不顺畅,支付管理不规范,主体责任不明确等问题健全和完善的。与会人员边学习边讨论边思考,表示要严格执行文件要求。

    会议随后学习了反腐倡廉有关内容,通报了铜陵市人民医院会计人员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公款问题。

    谢孝志指出,新文件对规范学校的资金支付业务,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具有指导性意义,全处人员都要进一步认真开展自学,结合自身业务加强思考,熟练掌握密切相关的内容。要求全体人员从通报的案例中汲取教训,以高尚的职业精神,严谨的工作态度,敏锐的职业判断对待每一笔资金业务,每一个业务流程,做到严密、真实、准确,时时警钟长鸣,事事廉洁自律。

 (王耀辉/文  谢孝志、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