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药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阅读次数:474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16-02-01

    为积极贯彻团中央关于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培养的文件精神,着力提高大学生了解基层、服务社会的意识。依照校团委的工作安排,在学院领导的指示下,药学院2014级团总支学生会本着“服务社会”的宗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寻访革命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为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2014级团总支学生于1月15日下午,组织部分学生干部和预备党员参观王稼祥纪念馆,共同感受革命先辈王稼祥同志的爱国情怀。

    纪念馆中一张纸珍贵而生动的图文资料,一件件鉴证历史却朴实无华的实物,就像一卷卷浓缩着历史经典和崇高真理的画面,系统而真实的记录和展示了王稼祥同志坚定勇敢的革命信念。纪念馆的讲解员为大家突出介绍了王稼祥同志在中国革命各个历史时期对党和革命事业的重要贡献,同学们仔细倾听并详细记录,不时为这位伟大的革命先烈的事迹鼓掌。

活动图片一

勘察长江污染,开展社会调研

    为在实践中学习、宣传、践行“人字真经,四个全面”,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引导青年学生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了解生态文明建设方针政策。安庆实践团队不畏严寒在安庆市西大坝长江安庆段水质自动监测站进行勘察。在勘察途中队员们发现有部分水体垃圾漂浮,水质浑浊,还不时发出阵阵臭味。同学们随后进行水质取样,并与相关工作人员沟通,了解到长江水质污染异常严重,治理江水污染迫在眉睫,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开展对江水、江岸垃圾排放污染的全面治理工作,并对沿岸居民进行防止水污染宣传,尽快使水质污染得到改善。

活动图片二

温暖留守儿童,开展志愿服务

    深入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着力培养医学生的“大爱”精神和担当意识,传播大学生的青春正能量。2014级团总支学生会寒假实践队于1月16日上午到达“人民路阳光社区小学”,开展对留守儿童关爱帮助实践活动。同学们通过一些趣味合作游戏,演讲,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以及大家对他们的爱,建立他们对未来的规划,并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同学们离开的时候,孩子们还把自己亲手画的画和一些手工品送给他们,表达了对队员们的感激。

活动图片三

结合专业知识,开展实践学习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拓展学生视野,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同时让同学们从课堂走向实践,走向生活,走向社会,提高专业实践能力,创新思维和就业创新能力。

    2014级药专实践队借实习契机,对连锁药店的基本运营状况开展调研活动。队员们通过在第一线与药品消费者进行沟通,了解消费者在购买药品时所关心的问题,并在店员的指导下明晰了一线销售是所需要注意到的方面,通过调研活动,队员们表示今后要积极提高自身硬实力,明确实习目标,端正实习态度,力求以最好的面貌为这次实习画上圆满的句号。

活动图片四

(郑小奇、朱安民、唐浩如等/文 郑小奇等/摄 王颖、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