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高度重视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培训工作

阅读次数:1067创建部门:教务处(招生办、高教研究室)发布时间:2016-02-04

    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赛区)将于2016年4月份在南京医科大学举行,全国总决赛将于2016年5月份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本次竞赛内容共100项临床技能操作项目,部分技能操作项目较往届有所调整,同时呈现出“越来越灵活综合、越来越贴近临床”的趋势,因此对参赛选手的基础理论知识、技能操作水平、英语水平、心理素质、创新和协作能力等各方面都有更高的要求,比赛压力也越来越大。在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教务处、第一附属医院和临床医学院精心部署、通力合作、积极实施。

    一、高度重视,亲临指导

    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临床技能培训工作,多次指示做好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参赛准备和相关培训工作。2月3日下午,院长章尧在教务处处长姚应水、副处长余结根等的陪同下到第一附属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观摩、指导临床技能培训工作并召开师生座谈会,亲切慰问了全体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赞赏,鼓励参赛选手以前几届参赛选手为榜样,明确目标、合理安排训练和生活,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完成下一阶段的训练计划,以最佳精神状态迎接挑战。

 

  师生座谈会现场

    会后在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汪平君、院长朱向明,副院长徐宏光、史良会等的陪同下,章尧一行对即将投入使用的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和全科医生培养基地进行调研和指导。

  校领导在全科医生培养基地调研

    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教务处、第一附属医院和临床医学院相互沟通、通力合作,多次召开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工作协调会,分析今年的竞赛形势,部署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培训前期准备工作;充分调研,确定《皖南医学院关于参加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培训工作方案》;组织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参赛选手的选拔和培训。

    三、精心设计,层层选拔

    为选拔出理论基础和技能操作基本功扎实、英语水平高、心理素质过硬的参赛选手参加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教务处和第一附属医院精心设计出选拔方案,在我校第四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荣获集体和个人优秀奖的基础上,多轮次组织临床理论知识、临床技能操作、心理素质和团队合作等方面考核,层层选拔出参赛选手。

临床技能培训现场一 

  临床技能培训现场二

    目前我校参加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陶香香/文、摄  余结根、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