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汪峰老师荣膺“2015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阅读次数:935创建部门:学生处(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发布时间:2016-04-27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转发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举办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16〕25号)要求,安徽省组织开展了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以及2015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优秀辅导员评选工作。经专家评选,全省共评选出10名辅导员年度人物及25名优秀辅导员。我校护理学院2013级本科辅导员汪峰老师荣膺“2015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汪峰老师始终秉承这样一个工作理念:引领秉承明德精神,育人承载创新理念。从事辅导员五年多来,汪峰老师努力实现与学生共同成长,实现立德以育人,垂范以引领。他总是“浸”入学生之中,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实现贴近以共鸣,贴心以导航。他努力打造学习型、事业型、精细型、创新型、研究型辅导员。在专业知识上,做到先博后专;在专业能力上,实现先会后精;在专业伦理上,做到修行并举;在科研能力上,做到研用并重。努力实现学高以示范,养成以触动。他不但身体力行,秉承全面发展,而且做到躬亲以共做,激发以启迪,充分挖掘学生潜能,激发学生优秀品质。他努力实现在立德过程中懂得大爱,在树人旅程中奉献青春,在正能量传递中助力远航。指导的学生获国家级奖项5项、省级奖项6项、校级奖项10项,指导的团队在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中立项15项、省级31项、校级7项。指导的“井冈情
·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专项行动(第三期)实践团获“优秀团队”称号。
    在工作和学习中,他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探索辅导员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努力实现工学互动。他主持厅级课题2项,参与教育部辅导员专项课题一项,参与厅级课题两项,主持校级课题一项,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主编《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能力研究》一部,获安徽省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省级决赛一等奖,安徽省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三等奖各一项,安徽省学生资助工作学术论文二等奖一项,先后荣获校优秀辅导员、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近年来,我校在辅导员工作各项评比中屡获佳绩、捷报频传,不断激发了广大辅导员提升职业能力的热情、增强了辅导员的工作自信,进一步推动了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杨积芳/文  李军华、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