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组织收看2016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阅读次数:445创建部门:学生处(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发布时间:2016-04-28

4月26日,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与教育部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全面部署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牟明滨出席会议并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我校在10楼视频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李刚,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后勤处、保卫处、团委等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书记以及学生工作秘书、辅导员代表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林蕙青在总结了2015年全国征兵工作的基础上,指出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全力以赴,进一步做好2016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各教育部门要在征兵工作的宣传方法和渠道上狠下功夫,要运用现代化网络等宣传平台进行征兵工作信息化宣传。牟明滨强调,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要深入贯彻习主席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一系列指示精神,要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使高校成为国家优质兵员的战略储备基地,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强国必先强军,强军必先强兵。我国有2000多所高校,每年大学毕业生700多万人,在校生3000多万人,这是军队优质兵员的战略储备基地。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事关军队能打胜仗,事关国家安全稳定,不仅是军队的大事,也是国家的大事,是军地双方共同的责任。各级要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强军兴军的基础工程、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要内容、培育德才兼备军地人才的实际举措,坚持创新驱动,发挥军地优势,形成强大合力,切实把大学生征兵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省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要会同教育部门制定高校征集计划,明确辖区内高校征集任务,在高校挂牌设立征兵工作站,确保高校征兵工作机构、人员、经费、场地“四到位”;要进一步规范高校征兵工作流程,确保大学生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分配去向,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输送更多的优质兵员,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及时贯彻会议精神,就做好学校现阶段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宣传动员和网上兵役登记工作,进行了部署。
    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的召开,标志着2016年高校征兵工作正式启动。我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部署开展今夏学生征兵工作,深入开展宣传动员,落实教育部优惠措施,做好保障服务,扎实推进我校征兵入伍工作。

会场(一)  

会场(二)   


(杨积芳/文  连立凯/摄  李军华、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