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校财经工作委员会研究部署学校经济工作

阅读次数:525创建部门:财务处发布时间:2016-04-28

    4月2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财经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学校经济工作。校领导章尧、李刚、刘人人、廖圣宝、吴金月,其他校财经工作委员、项目建设与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章尧主持。|
    会上,财务处处长谢孝志学习解读了《安徽省财政厅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加强省属大中专院校财务管理 严肃财经纪律的通知》(财教[2016]317号)和《安徽省教育厅转发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监察厅、安徽省审计厅关于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实施意见的通知》(皖教秘财[2016]100号)的文件精神和要求。
    会上讨论了《皖南医学院预算管理办法(修订)》、《皖南医学院预算执行进度考核暂行办法》、《皖南医学院关于做好编制省财政滚动项目2017-2019年建设规划和完善中央财政专项2016-2018年建设规划工作的通知》和《皖南医学院关于进一步开展“小金库” 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与会人员结合我校“十三五”事业发展需要,对制度系统设计、管理职能、规范程序、考核问责及规划顶层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与会校领导就加强财务管理、完善制度、执行制度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校纪委书记刘人人就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开展四个专项整治工作及加强学校内部控制建设提出要求。关于开展“小金库”专项整治工作,要深刻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上级要求和工作方案,分步骤有组织地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做到核查单位全覆盖、核查内容无空白、核查线索不遗漏,对于查处问题,要依法依规处理到位。并对纪律要求进行了强调,要坚持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用严格的管理和严肃的纪律,扎实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关于加强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要明确近期和长期工作目标,重点在“梳理所有经济活动流程、明确相关业务环节、确定风险点及评估、形成风险控制对策、按不相容原则分设岗位、明确审批流程、健全决策、执行、监管相分离的管理结构、定期报告内控情况、实施监督考评”等九个方面加强学校内控建设,基本建立我校的内部控制制度,实现“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全面建立、有效实施,全面提升我校管理成效”目标。
   
章尧在总结中强调:一、财经工作委员会成员要充分履行职责,认真研究学校重大经济事项,充分认识严格财务管理、强化内部控制、严肃财经纪律的重大意义,通过进一步规范我校经济和业务活动、强化内部权力运行制约、完善我校治理结构,提高我校依法治校水平和管理效能。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研读上级有关文件、制度要求,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规范财务运行,做到尽心尽职尽责。归口部门要带头深入学习,做好校级层面的顶层设计,在归口范围内要广泛宣传,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在观念、方式方法等方面及时转变传统做法,逐级把好财经关。二、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相关财经政策、法规和制度,结合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需要和2016年度党政工作要点,认真梳理现有制度,建立健全制度体系:一是建立健全部门工作内部运行规则和流程;二是建立健全学校层面的内部控制制度和规范体系;三是建立健全学校全面、系统性的制度体系,形成制度汇编。三、各部门要准确研判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落实“两个责任”,严格执行“六项纪律”,认真落实“小金库”专项整治工作。四、进一步做好项目编报和推进项目建设工作。一是归口部门和项目部门要认真细化2017年省财政项目方案,完善2016-2018年中央财政专项项目建设规划;二是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需要,做好2017年竞争性重点支持项目申报工作;三是各部门要研究、编报2019年省财政项目,以指导性、指令性申报为主,部门自行申报为辅;四是各部门要把握申报要求和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地做好项目申报工作;五是各部门要按照项目建设计划和进度要求,把握项目进展等情况,跟进项目实施,主动沟通对接,加快推进2016年项目建设工作。

                                                                   

(牛艳/文    王耀辉/摄    谢孝志、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