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阅读次数:6592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4-26

会场(一)

    2016年4月29日,我校在逸夫科技楼报告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知和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对“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在校的校领导王先俊、章尧、李刚、吴金月和全体处级干部,校本部党支部书记和各附院组织人事科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先俊作动员讲话

    会上,校党委书记王先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深化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又一重要部署。校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 认真研究制定学习方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学习教育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就如何组织开展好学习教育,王先俊提出三点意见:一、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部署,是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的重要实践,是我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的重要举措。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入理解把握学习教育的意义、内涵和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结合实际,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实现四个“进一步”,即通过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要聚焦学习教育内容,明确学习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扭住工作重点,把握方法措施。夯实“学”这个基础,抓住“做”这个关键,突出“改”这个重点,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三、精心组织,切实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领导。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注重分类指导,加强宣传引导,做到统筹兼顾。王先俊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党党建工作的大事,也是今年我校党建工作中的大事,事关我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事关学校事业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扎扎实实把学习教育开展好,以更明显的成效让基层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为全面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加快实现十三五目标提供坚强的保证。


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主持会议

    章尧作会议总结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并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学习计划,精心安排布置。尤其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负好主体责任,以上率下、上下结合,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单位本部门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在“学”上下功夫,在“做”上见实效,真正实现两手抓、两促进。要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我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实现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的良好开局。

会场(二)


(张卉/文   高孝俊/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