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339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4-29

 为响应党的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党员的理论素养,强化党员意识,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4月份集中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系列活动。

    集中学习党章 交流心得感悟

    为加强对党章党规的学习,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41日,党支部全体成员集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交流活动,以鼓励党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到自我学习、自我教育中来。

 党支部的郭志远等3名正式党员首先逐条逐句通读了党章的内容,回顾了党的历史,并且着重学习了南昌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开辟、瑞金红色政权建立等发生在江西这片红土地的党的革命史。支部组织委员李勇选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有关讲话进行了详细学习,并播放相关视频进行互动。

 随后,党支部各成员发表了自己对于“两学一做”的内涵、要求的看法,并表示通过集中学习与交流,能够更加激励自己时刻牢记党员义务,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修身律己,强化责任担当。

学习党章

学习交流会

    撰写读书笔记 提升党性修养

 为了打牢党员的理论基础,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本学期开始,党支部的成员即开始通过读书笔记的方式对《准则》、《条例》、“三严三实”精神、时政热点等进行学习,并记录下自己的心得体会。党支部定期将优秀的读书笔记在支部成员间传阅、学习,以督促学生党员自觉坚持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

读书笔记

    举办征文比赛 宣扬学习精神

 在加强党支部内部学习和建设的同时,支部进一步将“两学一做”系列活动在年级范围内进行推广和覆盖。4月中旬,面向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支部举办了“抓好两学一做,力求知行合一”主题征文活动,该活动得到同学们的广泛响应,大家积极用文字记录下自己对“两学一做”精神的体会,表达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思考。通过举办本次征文比赛,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时代精神,提高写作能力,打造思政优、学风优、素质优的学生党员队伍。

征文颁奖

    开展志愿服务 争做合格党员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在进行系列的理论学习与交流后,支部鼓励党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417日,党支部21名成员前往赭山公园,开展清洁维护、春季流行病防治知识宣讲等志愿活动。在实践活动中,支部成员更加明确了做合格党员所需要的奉献意识、担当精神与社会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承担,更好地服务他人、服务社会。

赭山公园志愿服务

 

流行病防治宣传

 此次“两学一做”系列活动的开展,教育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努力使广大党员增强政治意识、核心意识,今后,支部将继续深化学习效果,创新学习形式,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张欣慧、闻雨琪/文 李勇、汪霞/摄 王金权、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