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护理学院举办2016年青年教师教案比赛和教学基本功竞赛

阅读次数:313创建部门: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5-24

    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效果。5月10日-20日,护理学院举办2016年青年教师教案比赛和教学基本功竞赛。
    5月10日下午,护理学院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教案评比活动,来自7个教研室、1所临床护理学院共140名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比赛,参评教案均为2014/2015学年、2015/2016学年所授课程4个学时的随堂教案。本次参赛教师教案准备充分,在符合学校教学大纲要求的同时,积极创新,具有很强的个性化和专业性,能够体现教学目的和要求。最后,根据专家评委的评审结果和意见,参赛教师对教案进行了进一步修改,学院择优推选21份教案上报学校参加校决赛。

    5月20日下午,护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本次比赛由各教研室初选一名教师参加学院比赛,7名参赛教师围绕所授课程内容,精心构思、巧妙设计,声情并茂,展现了护理学院青年教师的精神风貌。随后,专家评委从教案、教学组织、教学表达以及内容的专业性和趣味性等方面对青年教师讲课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合理的改进意见和建议。经过角逐,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决赛。比赛中,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护理学院参赛选手全程观摩了比赛,并与校本部选手进行了交流。

    本次系列比赛,是对青年教师教学素质和技能的一次检验和提升,有利于促进全体青年教师不断总结教学经验,更好地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黄龙/文  魏蔚/摄  刘群、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