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口腔医学院有序开展2016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阅读次数:279创建部门:口腔医学院发布时间:2016-05-24

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检验学生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近期,按照学校要求和学院部署,口腔医学院利用毕业生返校考试的契机,开展了系列文明离校教育活动。
   
一、走访返校毕业生
   
53日下午,口腔医学院2016届毕业班辅导员前往学生宿舍,了解同学们毕业考试的准备情况,详细询问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勉励已就业的同学要满怀信心地迎接新的挑战,勤奋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扎实工作,不辜负家长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同时也欢迎同学们有时间经常回母校看看,保持联系。辅导员叮嘱暂未就业的同学要明确就业方向,适当降低预期,先就业再择业,有什么困难随时与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联系,口腔医学院将尽全力为每一位同学服务。
   
二、召开毕业主题班会
   
55日下午18:00,口腔医学院毕业生主题班会在1302教室召开。首先,辅导员吕晓飞对2016年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进行了宣传,鼓励有志学生携笔从戎,为部队建设注入新活力,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针对近期毕业班学生关心的报到证、户口迁移证、就业协议书等问题,辅导员给大家进行了解释和说明。他还就贷款毕业生还款确认和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等事宜进行了布置。最后,他强调同学们要提升安全防范意识,避免误入“传销”、“黑中介”等陷阱,注意核实用人单位的正规性和合法性;出门在外时务必注意交通安全、财物安全,防偷防抢,时刻提高警惕,安全就业。

主题班会现场  

三、召开毕业生座谈会
    
59日下午17:00,在西辅楼四楼口腔医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毕业班学生座谈会,党总支书记柴琳与毕业班同学面对面交流,耐心为大家解答学习、实习、生活、就业过程中的疑问。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努力学习,在学术上不断钻研,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在工作中坚守职责,将“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发扬光大。她表示,很欣喜地看到五年来同学们慢慢褪去入学时的青涩,成长为理性、成熟的有志青年;在充实理论知识的同时不断提高临床操作技能,为医学梦实现打下坚实基础。同学们难掩不舍之情,感谢母校和学院的培养,在未来会继续夯实基础,充实自我,追逐梦想。师生们畅所欲言,笑声不断,也冲淡了不少离别的忧愁,座谈会持续了近90分钟。

座谈会现场  

四、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提高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考研信息,给予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一定帮助,5月13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在西教2403教室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2012、2013级近百位同学到场聆听。
   
交流会邀请了五位学长学姐为同学们讲授考研经验和心得体会。五位学长学姐分别考取了北京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昌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皖南医学院等高校的硕士研究生。学长学姐们结合自身实际,从考前心态、复习准备、学校选择、初复试内容、考后调剂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考研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各种问题以及自己的经验。几位学长学姐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心态很重要。在复习阶段要承受种种压力,关键在于自我调节,不仅是复习看书,更要劳逸结合;二,尽早明确方向。即提早确定是否考研、考哪所学校,尽早树立目标,使复习有针对性;三,目标学校的资料搜寻尤为重要。不论是考前还是考后,资料搜寻无疑为考研助力。交流会上,同学们提问积极,反响热烈。

  考研经验交流会

口腔医学院在高低年级之间搭建了学习、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发挥了优秀学子的榜样作用,大大增强了备战考研学子的信心,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营造了良好的考研氛围,也为有志考研的口腔学子指明了方向。  

(吕晓飞、尚昌懿/文  柴琳、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