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教务处召开2016年新专业申报工作专家论证会

阅读次数:402创建部门:教务处(招生办、高教研究室)发布时间:2016-05-25

    为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建设以医学为主、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地方高水平院校,结合2016年新增本科专业申报工作,教务处于5月24日召开新专业申报工作专家论证会。校学术委员会部分委员、院(部)专家代表、拟申报新专业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姚应水主持。
    会上,姚应水对拟申报的“临床药学”和“医学信息工程”两个新专业进行简要介绍。专业负责人刘晓平教授、叶明全教授分别从专业申报理由、专业建设基础、师资队伍情况、开办新专业的硬件条件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汇报。与会专家围绕专业定位、办学条件保障、课程体系设置、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讨论。专家认为新专业申报工作要从学校整体出发,整合优质资源,凝练专业优势,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突出新专业与现有专业的区分度,体现医学特色,展现医学亮点。
    姚应水强调专业负责人要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夯实新专业申报的基础,保障本年度我校新专业申报工作顺利进行。

临床药学专业负责人刘晓平教授在汇报

医学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叶明全教授在汇报

会场

                       (王亚娟/文  赵劲松、王亚娟/摄  姚应水、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