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获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三等奖

阅读次数:1209创建部门:教务处(招生办、高教研究室)发布时间:2016-05-25

    5月20-22日,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竞赛由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和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实践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我校代表队2011级临床医学专业杨成、张刘会、李焱、未亚兰四名选手在第一附属医院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努力拼搏,在华东赛区取得二等奖晋级全国赛,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全国共有116所高校参加了本届竞赛,占全国设置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普通高等院校总数的90%,来自华东等6个分赛区通过层层选拔出来的42所高等医学院校的168名选手参加了总决赛角逐,共决出3个特等奖、5个一等奖、12个二等奖和22个三等奖。本届总决赛以“临床临生命,竞技竞心灵”为主题,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四个阶段。初赛采用多站式和赛道式,复赛和半决赛均采用赛道式,决赛采用竞答和赛道式。比赛考核内容涉及到内、外、妇、儿、急救、眼科、耳鼻喉、皮肤、感染、病理、影像、护理等各个学科,涵盖了教育部规定的100个赛点100多项临床技能操作和理论知识。竞赛题目综合性强,灵活多变,贴近临床,全面考察选手的临床思维、技能操作、团队协作、人文关怀和医患沟通等临床综合能力。
    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医学教育领域的全国性竞赛,学校高度重视和积极组织做好相关工作,今后将继续以参加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为抓手,不断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内涵建设,强化医学生职业素质教育和临床实践能力培养,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合影(一)

合影(二)

                                            (陶香香/文、摄   余结根、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