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圆满完成2016年度研究生毕业临床技能考核工作

阅读次数:430创建部门:研究生学院发布时间:2016-05-25

    毕业临床技能考核合格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按期毕业和授予学位的必要条件。为确保我校2016年研究生毕业审核和学位授予审核工作的顺利开展,5月中下旬,在研究生学院和第一附属医院教育处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2016年度研究生毕业临床技能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本年度毕业临床技能考核工作为期4天时间,分为外科学1组、外科学2组、内科学1组、内科学2组、临床病理组和影像组共6个考核组,考核内容主要有心肺复苏、无菌术、体格检查等基本技能操作,同时对研究生的临床思维与分析能力、人文关爱等医学素养进行考核和评判。所有考核工作均在第一附属医院全科医生培养基地进行,参加考核的学生人数达177人,考核工作全程井然有序,各位考官克服临床工作压力,全身心地投入考核工作,不仅考核学生的实践技能水平,还通过考核对学生进行指导,学生感到受益匪浅。
    一年一度的研究生毕业临床技能考核工作,是与研究生轮转出科考核的有效衔接,也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具体要求,通过临床技能的培训与考核,有利于不断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能力,提高导师对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能力培养的重视,找出培养临床床技能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改进教育培养方式方法,提高培养水平,确保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高冰/文、摄  吴金庭、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