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544创建部门:保卫处发布时间:2016-05-25

为及时传达教育部、省政府及省教育厅等有关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52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王先俊、党委副书记李刚、副院长吴金月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处级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金月主持。

会上,保卫处通报了近期校园治安情况,并就近期开展的防震减灾专题教育宣传月活动、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和师生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吴金月传达了上级有关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文件会议精神,并对近期校园安全稳定有关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认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要做好活动的任务分解,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小落细落实,推动我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吴金月强调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强化责任落实,求真务实,注重实效,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以高度责任感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李刚指出,校园安全工作是学校开展各项工作的底线和保障线,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安全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头绪交结复杂,应强调落实;应切实行动起来,重点摸排各种安全隐患,加强研判,排除干扰,把安全工作落实到位;校园安全的日常管理应做到科学化、规范化、长期化,保证联络畅通。
   
最后,王先俊就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强调:一是安全稳定工作是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是各级党组织和行政组织的重要职责。各处级部门、单位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一岗双责”责任,绷紧安全稳定工作人人有责这根弦,增强政治敏锐性,全面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二是把握工作重点,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预防工作。各处级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复杂性,以人为本,以学生安全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三是工作中要做到严实、细致、经常,要从严管理,抓细抓实。四是针对近期要开展的几个安全专项行动,要广泛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尤其是汛期、毕业前和暑假期间的学生安全工作。
   
会后,各单位部门和学校签订了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和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书。

会 场

                                                            

         (艾东/文  胡大海/摄  陈晓宏、张卉/)